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曲沃县检察院与曲沃县法院联合会签支持起诉文件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曲沃县检察院与曲沃县法院联合会签支持起诉文件

 

     多年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以尊重和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为核心,办理了大量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集体利益及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支持起诉案件。通过多年的实践,曲沃县人民检察院积累了一定的办案经验,并与曲沃县人民法院建立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程序性保障,从而畅通了办案渠道,提高了办案效率及办案质量。

  为更有效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规范办案程序,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和谐社会关系,结合我省探索积累出的支持起诉办案经验,近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与曲沃县人民法院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促进和谐社会关系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建立了协作单位交流办案信息及矛盾预防化解、联席会议机制,以调解优先、尊重审判独立、尊重当事人处分权、检察机关有限介入等为原则,就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案件范围、不应支持起诉的案件、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职责、人民法院办理支持起诉案件的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规范。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是职责所在,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与曲沃县人民法院关于支持起诉工作会签文件的出台,将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责进一步提供了制度保障。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