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善行义举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时间:2017-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善行义举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当时如果没有你们在场……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家里就我们两个姊妹,真要出了什么事,父母该怎么办啊,这个家真的就……我们在生死攸关的危及时刻,在最需要帮助和救助的紧要关头,政法干警还是我们人民群众最信任和最值得依靠的人。谢谢你们!一位女士红着双眼,激动的说着。1010日上午,罗女士专程来到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代表她的家人以及去外地上学的妹妹,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扶危救难的锦旗送到院领导手中,对检察干警危难救急的善行义举表示谢意。

    据了解,103日上午8时左右,罗女士骑着电动车送妹妹回家,由于雨天路滑,不慎连车带人冲入路边的水沟内,因近日秋雨绵绵,沟内积水已达2米多深,姐妹俩毫无水性,在水中惊慌失措的挥动着手臂挣扎呼救。我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陈伟同志带领几位施工人员正在检查施工安全,他们发现此危急情况后,飞快地奔向事发地点,组织身边人迅速展开救援,经过齐心协力救助,终于将罗女士姐妹俩从水沟内救出。因救援及时,除姐姐脸部受撞击有些淤青,姐妹均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之外,并无大碍。因为刚刚受过惊吓,姐妹俩的情绪还不能马上恢复平静,尤其姐姐因事发突然,惊得半天缓不过神来,浑身无力,站不起来。陈伟同志担心已经被水浸透的两姐妹再出现感冒等其他状况,安排姐妹俩到就近的避雨处,同姐妹俩进行对话、交流、心理疏导等安抚工作并积极帮助联系相关人员进行其他物品打捞工作,两姐妹情绪渐渐恢复了正常状态。看到姐妹俩被送回家后,才放心离开。为此,罗女士两姐妹及其家人对检察干警的奋力施救表示诚心的感谢,同时这一举措也得到同事们和知情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整个救援过程中,检察干警以实施行动演绎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鱼水情深,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