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曲沃县检察院出台《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曲沃县检察院出台《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特殊重要意义,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新高潮。近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出台了《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

  一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经济方式转变的要求,着力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战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充分发挥打

  击、预防、监督等职能作用,为曲沃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曲沃实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二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三农”工作和精准扶贫的要求,着力服务保障精准扶贫战略。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保障精准扶贫战略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曲沃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与财政、农业、食品药品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参与,全面推进“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努力打造服务民生、保障精准扶贫的“数据智库”。不断巩固和扩大扶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期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三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的要求,着力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对破坏环境的刑事犯罪,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依法准确及时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认真做好对环境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提起公益诉讼的准备工作,为建设“美丽曲沃、幸福家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四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积极配合搞好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顺利、健康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巩固和深化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果,推动“两项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做好内设机构改革、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等工作,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地生根。

  

  五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着力加强“三基”建设,开展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专项培训,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努力做到基层党的组织心中有党中央,在思想上维护核心、在政治上拥戴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兴元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高超政治智慧,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强化检察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建设“美丽曲沃、幸福家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