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检察日报评论:与人民的期待同行 为人民的向往奋斗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使命,持续担当,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人心。10月26日,曹建明检察长在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人民本色,始终是奋斗的前提;人民情怀,始终是力量的源泉。十九大报告共有201处提及人民,确立的基本方略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都直指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和崇高使命,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筹大局、谋大事、图大业的伟大情怀。

 

各级检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特别是要重点研究如何更好地保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 如何围绕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 如何严惩“蝇贪”“蚁贪”,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 如何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法治建设;

 

▲ 如何围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完善阳光司法体制,接受人民监督。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报告突出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专章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清醒认识。

 

▲ 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 要坚决制止和坚决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 要加强与环境资源监管执法部门的衔接,推动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 要扎实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促进对环境资源的保护;

 

▲ 要结合办案及时提出恢复受损生态环境的检察建议,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岁月磨砺,党心民心,始终心心相印。全国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与人民的期待一路同行,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