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宪法定位 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8-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检察工作之“本”,就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锐意开拓进取,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 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找准方向、把握大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检察监督的重要指示,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

 

? 要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保持加强检察监督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努力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特殊作用。

 

? 要始终牢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促进良法善治。

 

?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重要指示,全面推进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 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监督纠正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行为。

 

新使命是任务书,也是动员令。

 

? 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一头扎进工作中真抓实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新目标新任务上来。

 

? 要全面加强刑事和民事检察工作,落实人权法治保障要求,更好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

 

? 要着力强化行政检察工作,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机制,开展对行政非诉执行的专项监督,支持和促进依法行政。

 

? 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既依法运用抗诉、纠正违法等相对刚性监督手段,又善于运用检察建议等方式,提升监督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

 

? 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党建为依托,以基层为重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 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要大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培育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自身的司法腐败零容忍,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 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