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曲沃检察】启航2023 检察官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开学季,快乐的寒假转瞬即逝,孩子们终于回归校园。为了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曲沃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和家长送上开学安全“锦囊”。

【防范校园欺凌】

1. 积极沟通交流。通过言语规劝,告诉对方这种行为的不良后果,让对方主动放弃。

2. 寻求外界保护。要保持镇定,找机会向同学或老师求助,不要独自承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

3. 增强自我保护。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观望者、更不做以暴制暴者。

【维护校园安全】

1. 维护正常秩序。上下楼梯、同行楼道要靠右慢行、不推挤,在食堂、礼堂等人多场所不拥挤,讲究秩序,避免踩踏。

2. 远离危险区域。不攀爬楼梯、走道等区域的护栏设施,不到无护栏的平台玩耍,避免坠落。

3. 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健康饮食,培养健康作息,若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家长或及时就医。

【文明使用网络】

1. 不做“施暴者”。不能在网络上随意辱骂他人获得心理宣泄,否则会成为网络暴力的受害者。

2. 抵制不良网站。应当正确、安全、科学上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和聊天,树立自尊、自律和自强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远离违法犯罪。

3. 保护个人隐私。不在网上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要轻易在网上泄露与自己密切相关的信息。

【检察官寄语】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