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曲沃人民检察院 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光荣称号
时间:2017-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曲沃检察院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近年来,曲沃检察院坚持立足检察职能,紧扣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协同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曲沃检察院首先在机构上保障,加强工作规范化。该院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岗”活动领导小组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小组,精心挑选有办案经验、熟悉妇女及未成年身心特点的干警作为岗员和未检办案组组员。同时,机关对于妇女儿童维权案进行专门研究,办案组享有检委会特别汇报的权力。而且,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涉及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优先办理、优先审查、优先审结,做到受理快、审查快、审结快。针对未成年人案件推行四特殊办案原则。特殊受理,未成年人犯罪分案起诉制度;特殊审查,设立未成年人亲情会见制度;特殊庭审,利用分庭审理,进行法制教育;特殊档案,对未成人犯罪档案进行封存。 

  未检组工作人员还经常深入校园开展“法律讲座”进行心理辅导,帮助青少年懂法知法畏法,杜绝校园欺凌,让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此外,该院也积极运用抗诉等审判监督手段加强对妇女合法权益的保护。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