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忠实履职,开拓创新——曲沃县检察院利用庭审直播功能,扩大宣传途径
时间:2017-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多年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功能,在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及集体利益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方面,作了很多工作,在多起案件中支持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为了扩大宣传,强化支持起诉的工作力度,曲沃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法院的审判部门积极联系,利用法院庭审的直播功能,通过审批,将曲沃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案件安排为直播庭,案件庭审过程进行了同步多媒体网络直播。

办案检察人员于2017年6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出席直播庭案件的法庭审理,履行支持起诉职责,同时对庭审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直播庭的功能是向社会公开庭审现场,让社会公众可以在线直观的看到庭审现场的全部过程,在社会公众对司法机关的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同时,通过观看案件庭审,对司法工作产生应有的尊重和敬畏,从而知法守法。

曲沃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法院庭审直播这一媒介,使检察机关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更好的对诉讼活动进行监督,提高了法院诉讼活动的效率、规范了审判活动的司法行为,并能通过这一方式向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让社会公众能够了解到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职能,从而实现检察监督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