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联合多部门出台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办法
时间:2017-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提升家暴接警实效。近日,我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县妇联6家单位共同制定出台的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各单位反家庭暴力工作的职责分工及工作机制,要求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合理调处家庭矛盾,化解家庭纠纷,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共同维护我县的社会稳定。

《办法》要求,我院要根据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进行法律监督以及对符合支持起诉的家事纠纷提供支持的主要职责。把提高社会反家暴意识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依托寻找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创建等活动,抓住3.8妇女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面向社区和家庭倡导夫妻平等、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

该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增强公民及社会组织的反家庭暴力意识,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氛围,对于遏制家庭暴力行为、减少家庭暴力现象,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