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曲沃检察院 开展“法治教育开学季”巡讲活动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汾市“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本辖区高中学生的法治观念,919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团队在曲沃中学针对高一新生开展了“法治教育开学季”巡讲活动。

活动中,曲沃县院未检负责人芦媛同志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作了主题为“走好青春每一步”的法治讲座,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常识、防范校园欺凌、网络应用及如何远离犯罪等内容。主讲人通过问答和小组讨论的方式使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潜移默化的被同学们入心入脑,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授课效果。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课堂气氛活跃激昂。

此次活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使同学们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法律知识,巩固了课堂学习效果。

活动后,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犹如“及时雨”,对刚入校的高一新生来说不仅需要而且十分必要,不但使同学们知法、懂法,更让同学们学会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校方希望检察机关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建设法治校园保驾护航。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