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曲沃县检察院召开集体约谈会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1,曲沃县检察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集体约谈会,县第11联组纪检组长李国强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集体约谈中,我院检察长马兴元讲到了以下几点:

一、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

近年来,我们检察机关党组织能够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惩防并举,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廉政教育持续深化,监督执纪不断加强,检察队伍的工作作风有了较大的转变,对外形象不断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地有所表现。在座各位都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中层以上干部,是中坚力量,大家要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切实履行党建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机关承担着法律监督的重任,必须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真正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坚决,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勇于担当责任。各位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三要主动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座各位同志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带头干,从谋划部署、排兵布阵到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再到追责问责,各环节把关、全方位到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三、严于律己作好表率,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今天在座的都是我们检察院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好形象是示范、是无声的命令,好形象封不来、捧不来、吹不来,靠律中来、干中来、做中来,大家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用自身形象立起跟着学、照着做的标杆。要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聚焦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最后,李国强组长首先介绍了全县纪检联组派驻情况及职责。在随后的讲话中他对全体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守政治立场。要不断增强四种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院党组的集中统一,做到令行禁止。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当,坚决落实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不正之风就要敢抓敢管,坚决抵制。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具体规定精神,坚持往深里抓、向实里做,做到守得住底线、防得住围猎四要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挺纪于前,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切实让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存敬畏。为实现全院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