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润校园,学法以用——曲沃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莘莘学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近期,为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曲沃检察院未检法治宣讲团来到曲沃乐昌中学,为学生们开展了主题为“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课堂上,女检察官们根据青少年的成长特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讲解了“什么是违法行为”、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成因和危害,提醒青少年在选择交往对象时一定要谨慎交友,遇事不逞强斗胜,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课堂上女检察官们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参与度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生动的讲座增强了青少年的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