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曲沃县检察院女检察官:春风化雨润心田,办案之中见温情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8日,新春刚过后的天气,乍暖还寒,曲沃县检察院公诉团队的女检察官们并没有沉浸在属于自己的节日当中,上午,在忙完新案件受理后,司冬芬和芦媛二位员额检察官一行四人深入北董乡窑院村对一起拐卖妇女案被害人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心理疏导和“妇女节”关爱慰问。

被害人李某父母就李某一个女儿,自小视为掌上明珠,李某17岁被拐卖后,其父母几近崩溃,虽然案件已经破获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但给李某和其父母造成心灵上的伤痕仍未平复,每每谈起李某被拐及寻女的过程,悲愤交加,痛不欲生,针对这一情况,二位女检察官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春风化雨般予以开导,李某更是从最初解救回来沉默寡言到侃侃倾诉,明显开朗起来,也焕发出青春的光彩,李某的母亲几度哽咽表示能看到这么好的办案人员,心里舒坦,放心了,李某更是提供了侦查机关没有发现的一些宝贵案件细节。临近结束,李某一家三口拦都拦不住执意给两位女检察官鞠躬致谢,并依依不舍的送至村口。

近年来,我院公诉部门的女检察官们不以办案而办案,而是把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随案跟进,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关爱,取得良好的效果。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