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曲沃县检察院召开“强化责任 严守纪律 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曲沃县检察院召开“强化责任 严守纪律 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动员大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杰主持会议。县第11联组纪检组长李国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黄汴京同志宣读我院《关于在全院开展“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针对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工作重点及活动内容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兴元结合检察实际工作就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坚持在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政治定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加强对《党章》、《宪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方面新要求、新精神的学习,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严守纪律、恪尽职守、敢于担当。

  二要坚持在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领导班子和干部要进行“四个反思”,党员干部要进行“四个剖析”。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反思剖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看哪些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哪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列出负面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以项目化方式推进整改。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计划,立说立行,边整边改,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专项治理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

  三要坚持在总结提升上狠下功夫。及时总结在管党治党、纪律规矩、责任担当、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形成制度规范,使各项工作都有遵循、有章法。要进一步明确部门的工作职能和管理权限,合理划分和理顺权责关系,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要对专项治理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提炼,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责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引领新气象,新时代激发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响应县委的号召,扎扎实实的开展好“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推动我院各项检察业务迈上新台阶。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