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院杨景海检察长曲沃调研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日,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莅临曲沃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当日下午,我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研讨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会上,马兴元检察长再次组织传达学习了杨景海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杨检的重要指示,使我本人眼前一亮,豁然开朗,茅塞顿开,为我院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明了工作方向是聚焦法律监督主业主责,实现监督的双赢共赢多赢;教会了我们工作方法是在学习中转变观念,在转变观念中深化改革,在深化改革中促进发展,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强化联动监督,服务经济发展。 

  马兴元检察长要求,各位院领导一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杨检讲话内涵,分别召开部门会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抓好监督主责主业,积极抓紧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三是对照各部工作清单,详细制订出各项责任清单流程图,以此规范各项工作行为,从而使检察业务工作及其他政务事务工作都走向规范化、流程化、正规化,真正把杨检讲话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工作始终;四要尽快与公安、法院对接,起草公检法办理刑事案件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驻公安侦查监督检察室作用,尽量减少“卷来卷往、文来文往”,要多沟通多交流,对重大疑难案件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充分发挥检察官办案单元的主动性积极性,把捕诉一体化落到实处,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五要把办理案件数据准确统计到位,做到业务数有底,杜绝出现有业务无数据现象发生;六要把加大宣传力度与严格宣传审批统一起来,做到互为促进,相得盖彰。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把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案例推出去,力争我院各项工作始终能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各位党组成员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对照杨检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分别主持召开各部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研讨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精神。全院干警通过学习交流研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院党组“12358”工作思路,立足本职,干好本职,争创一流。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