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杨景海检察长莅临曲沃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日,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莅临曲沃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临汾市委常委、政法书记郭行杰、市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曲沃县委书记郭惠勇,曲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等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杨景海检察长在参观了我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长廊建设后,与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及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兴元从基本情况,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捕诉一体化”、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杨景海检察长在听取马兴元检察长汇报后,肯定了曲沃检察院从班子到队伍,奋勇争先意识强烈,文化建设特色鲜明,业务工作亮点纷呈,服务大局定位精准,检察改革务实创新,全面体现了曲沃县院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杨景海检察长从国家权力架构层面闸述了检察权属性,从检察权力行使层面阐明了法律监督的边界、要求、行使方式和手段,从服务经济发展层面阐明了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杨检要求曲沃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讨班精神、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在真信、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下功夫。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深挖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做到除恶务尽;二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综合分析、联合督导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三要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和服务企业发展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打赢扶贫攻坚战,保护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四要积极开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认真履行好批捕起诉职能,确保打击及时、准确。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建立健全与有关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和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职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革成果;五要主动服务好县委工作大局,努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制环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的前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指出,杨检到临汾调研,体现了对临汾政法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在曲沃检察院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临汾检察工作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讲清了理念,教会了方法,并要求曲沃县院要深刻领会杨检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开展的“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一主责主业,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尽职责做贡献。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