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关爱祖国未来,曲沃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1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县团委、教育部门代表及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未检工作座谈会由我院副检察长任杰主持,各界代表和刑事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会上,未检部门负责人结合办案实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检工作办案情况、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介绍了典型案例。 

  代表、委员们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我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纷纷献言进策,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如何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我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我院的未检办案区以“切合执法办案实际需要、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满足个性化帮教需求”为原则而建立,包含讯问区、心理咨询区、心理疏导区、访谈区等功能区, 在体现司法温情的同时又不失法律的威严,这是我院履行检察职能,对涉罪未成年人特殊关爱的具体表现。代表、委员们对我院的未检办案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曲沃县检察院将关爱涉罪未成年人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我院实现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将以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合作,主动作为,强化法律监督、履行检察职责,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