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传递关怀 女检察官情暖未成年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下午下班后,曲沃县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员额检察官司冬芬一行三人深入到乐昌镇安吉村,对一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开展司法救助。 

  走进这家普通的农户,几间低矮的平房在周围高大二层楼瓦房的映衬下,愈加显得寒酸。院子不大很狼藉,屋子里摆设简单略显凌乱。小女孩璇璇正在一张凹凸不平的木桌上低头写作业,爷爷奶奶坐在床头目光呆滞,当看到检察官进来时,激动的起身迎接。此次走访考虑到小女孩上学,特意安排到下午六点放学以后。 

  2018年3月30日,曲沃县城内发生一起凶杀案,患有精神疾病的宋某将妻子张某杀害。案件到了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得知这一特殊案件背后的情况后,迅速同负责司法救助责任检察官进行沟通,并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在马兴元检察长的直接督促下,负责此项工作的司冬芬检察官进一步了解得知,加害人和被害人有一个7岁的女儿,两位年迈的父母,生活极度困难,于是便有了这次司法救助走访。为方便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这次走访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走访检察官帮助申请人拟写了司法救助申请书并当场予以受理。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位码
微信二位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曲沃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